小白兔奶糖

[银零]山关留痕 一

剧版世界观,后续衍生故事,时间设定原剧结尾三年后,麒零刚刚找回银尘

这是一个麒零因为当年失去银尘而内心PTSD,导致有一些偏执和不确定的私设大前提

而银尘回来之后需要慢慢的治愈一下小使徒的心理障碍

(其实就是另类闹别扭模式的小使徒撒娇,嗯,麒零要银尘亲亲抱抱举高高好好哄才能彻底恢复成小太阳的,哼唧)

少女掐了掐自己白嫩的指尖,本欲忍下的问话最终还是没憋住。

毕竟,她还是觉得不对,面前笑得好像跟从前一般开朗的年轻人,她总感觉有些不对头。

“麒零,真的就这样了?”

年轻的脸庞上露出一丝不解,仿佛不懂面前的女孩儿为何这样问自己。

“自然如此。”疑惑过后,他这般确定的点了点头,“历过一次死关,虽然他身上的两套灵魂回路都已失却了,但是灵力还在他体内充盈流转。而且……是四种元素的灵力,并不很稳定,长此下去不是办法。他需要吉美王爵的魂路天赋,很需要。”

“我没说他不需要,但是你也可以把七度的爵印和天赋回路赐回给他啊!原本他就有这两套回路,有什么不可以?难道你要就此跟他断了共同的魂路联系么?”

“他刚刚从死劫中归来,这样恐怕……”

“恐怕什么?半年前我得已重生时,莲泉就赐给我两条魂路,我不是都好好的?他总不会不如我承受力强吧?”

“幽花……”麒零微微皱起眉头,看上去对少女重生一回仍旧炮仗似的脾气有些无奈,“如果我给他赐印,那他要算作我的使徒么?银尘并不需要两个王爵,而且……我也不想成为他的王爵。”

因为他只想做银尘的使徒,永远都做他唯一的使徒。哪怕因为银尘等同死过一回,已经失去了与他牵连印证的爵印。即使如此,在麒零心中,银尘也永远是自己的王爵,唯一的王爵。

“万一他想呢?”

“他想成为我的使徒?”麒零大笑出声,觉得啼笑皆非,幽花的思路也太过跳脱了。

“我才没那么说。”幽花一掌拍在了案上,小小的琉璃茶盏都被她拍的颠了两下,“我的意思是,他也许不想跟你断绝魂路上的感应呢?并不是要做使徒,只是……只是那种仿佛伴生,仿佛一体的感应。”

麒零摇了摇头,“他不想。”

“你怎么知道?莲泉给我赐印,我别提多高兴了。而且两套呢……不管是五度还是六度,我都是她独一无二的使徒。”

“因为那是你。”

“我怎么了?”

“你那时离开,最后,你为了谁,你满心都想着谁?”

幽花瞬间愣住了,面前仍旧挂着明朗微笑的人,在她眼里仿佛像个陌生人。

她以前所知道的麒零,是不会说这种话的,他不会有这种想法。

但幽花觉得喉咙被扼住了,无法再吐出更多的话语。

因为她意识到了问题在哪里,当年的自己,哪怕同莲泉还无法同心同德,还尚有矛盾。但是最后,作为使徒,她是为了她的王爵牺牲的。她的最后,她的一切,都是为了她的王爵。

而她的王爵,莲泉,在她离开的两年多里,也完全一心一意的期待着她的归来。

幽花当然不会质疑麒零对银尘的期盼,那一定不会比莲泉对自己的期待少。

而且在她回来后,银尘还未归来的这半年里,她亲眼所见下,也确实真切看到了麒零那种深入骨髓一般的思念和等待。

可现在银尘回来了,她反而察觉到了不对劲儿。

也终于在麒零方才的话语里,找到了那不太对的理由。

大约麒零终究觉得,当年,他是被银尘给舍下了吧?

况且是在那样的关头……

那时的麒零比自己刚认识他的时候确实成长了不少,但还完全不能说是可独当一面的。就在那样一个阶段里,他完美容器的身份显现,白银祭司正积极谋夺着他的身体。哪怕只要稍微有一点点差错,也许麒零就此不存在了,他的灵魂和意识会被统统抹杀,成为一具真正的供白银祭司们驱使的傀儡。

甚至该说,这样的几率在当时看来,实在不能算小。

毕竟麒零那时候,太过稚嫩了。

他那时该是彷徨无措的,他该是极其需要和依赖着他的王爵的,银尘是那时候麒零唯一的倚靠和心灵上的支持。

银尘却在那样一个时刻离开了,其实也可以说是为了大局,毕竟听莲泉说,若最后没有吉美王爵出手相助,白银祭司恐怕已经得偿所愿。

可对那时的麒零而言,银尘离开的那样匆忙,将他舍弃的那般突然。

只一瞬间,就崩塌了他的整个世界。

幽花喉头吞咽了一下,小心翼翼的问道,“麒零,你是不是……”

她的话未完,已经被麒零打断,“我没有怨怼过他,我永远不会怨恨他。”

只是,既然银尘一心一意,牺牲自己的一切也所求的是追随另一人……他该要成全。

三天后,吉美王爵就会回到玄沧帝都。

麒零已与他传白讯,言明银尘目前身体里四种元素紊乱的灵力状况。

吉美王爵对麒零所提议的,由他重新赐印于银尘的答复是,允。

银尘一定会很高兴吧?嗯,他一定会很欢喜。

只要他开心,一切都是好的。

想到这里,麒零露出一抹微笑,带着他自己都难以察觉的落寞。



下章就要开始辛苦银尘爸爸治愈小朋友的你不爱我你不要我你抛弃我你心里都是别人嘤嘤嘤嘤嘤的PTSD了哈哈哈

银尘爸爸:我看这小鬼就是日子过闲好太久没被冰渣警告了才能乱想八想

麒零:宝宝不是宝宝没有宝宝委屈甚至想哭


评论(29)

热度(61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