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奶糖

[银零]山关留痕 四

看向始终走在自己前头半步的青年,银尘从昨日起揪紧的心稍稍松快了一些。

今日一早,就前来相邀自己出行逛逛的麒零,态度里少了疏离,整个人与往日里自己所熟知的轻快活泼模样终于接近了许多。

大约是许久未见自己吧,所以最初的接触才显得那么陌生又小心翼翼,待以后日子长了,应是慢慢就会好了。银尘如是想着,落在前方麒零身上的视线也柔和下来。

只是银尘若是知晓今日麒零的心中所想,亲近的理由,怕是会立刻想把他亲爱的小使徒摁地上好好教训一番。

因为麒零今日愿与银尘多亲近几分,理由只是他觉得,待明日吉美王爵赐印银尘之后,自己与银尘之间就再难寻得这样独处的两人时光了。等到明日过后,便只能是银尘追随着他的王爵,而自己,死皮赖脸的非要跟在后头,追着银尘了。

所以,哪怕此时多与银尘亲近一分,便会多一分身体上的痛苦,他也决定至少今天,必须如此。定要与银尘寻回一些过往的,随意亲昵的相处之道来。

而且,有过昨日的经历,他也大约能掌握一些分寸,知道将这点亲近维持在怎样的范围里,好让自己得已忍耐,不叫银尘看出他身上任何异状。

“麒零。”

玉润滚珠的清朗嗓音划开周遭嘈杂人声,直入麒零耳中,于是他停下脚步回过身来,冲银尘轻轻歪了歪脑袋。

“怎么了,银尘~”

银尘听见他喊自己名字时,带上了点熟悉的,粘稠甜腻,蜜糖一样的调子,不由嘴角便露出些许笑意。

伸手指了指已经快走过的一处街口,银尘提醒道,“那里有表演。”

麒零疑惑的眨了眨眼睛,“我知道啊。”

“你不看么?”

“人多。”麒零此刻眼中的光芒亮的惊人,衬着他今日格外苍白的脸色,越发的明显,仿佛瞳中藏着炽烈的火种,“你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是,从很久以前开始,他就渐渐不喜欢人多热闹的地方了。可是麒零是喜欢的,他还记得不管是初至雷恩还是帝都,麒零都会在街上好奇的东张西望。看到街头的表演杂耍,便会冲他惊喜的喊着“王爵~前面有表演啊!”然后开心的跑去观看。而自己,有空也有耐心的时候便会停留在稍僻静一些的地方等待。若是不想太过纵容时,便会直接一声冷冷的“回来”打断麒零小雀一般欢快的脚步。

麒零从前,并不仅仅会因为自己不喜欢热闹,就不前去凑热闹了。

银尘又看了看他今日并不怎么好的脸色,实在忍不住要过问一下,他原本……见麒零今日兴致颇高又不再摆出客套疏离姿态,想假作不知的。

“麒零,你是不是不舒服?”

年轻人的眼神闪烁了一瞬,却并未让他的王爵发现,而后他笑了起来否认道,“哪有,大约只是昨日看了个话本太过入迷,睡得晚了些。银尘,我现在可是认识好多字了,几乎没有不认识的哦。”

“以后不可如此。”
“唉呀,知道啦,我已经长大了,我可懂事了。”

银尘无奈的轻摇了摇头,“所以,你真的不要看表演?”

“不看,除非……”麒零看了看那街口处的喧腾热闹,然后将视线重新凝在银尘身上,“除非银尘你陪我看啊。”

“好啊。”

“啊?”

银尘看着面前青年微微怔愣的模样,心情颇为愉悦,“我说好啊,我陪你看。”

眼前的银尘有着一如从前的,不染尘埃的仙人姿态,而那拥挤嘈杂的人群……

“银尘,你不用如此勉强。”

“并不勉强,麒零,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可以陪你。”

这样的话,真容易让人生出不该有的奢望啊。

明知道不该让银尘为难,明知道该恪守本分,可是听到银尘那么温柔的讲出这番话,他真的会生出更多贪念的。

麒零忍不住脱口而出,“那你会永远陪着我么?”

曾几何时,他曾用懵懂无知的语气,向他的王爵问询着一个永远的保护,而当时银尘的答复却是无法保证那个永远。

所以,这话问的可真傻。

永远,他怎么会承诺你永远。

为了更重要的事,为了更重要的人,为了更正确的选择。

麒零,你该知道的,你该明白的,为了那些,他随时都会抛下你离开……随时。

在麒零陷入低落的情绪时,银尘却越发拉近了两人的距离,那仅仅半步之遥都快要不存。

这靠近让原本已经开始不安焦躁的麒零越发难受,他眼前一阵阵发黑,好疼。

就在他头晕耳鸣之际,听见那珠玉相敲的嗓音,天籁般的笼住了他周身,缓解了疼痛。

“会,只要你需要,我会永远陪着你。”

胸膛里本如针扎刃剐的心脏,猛地收缩成一团,酸酸涨涨的难以言表。麒零连忙压抑住身体上的不适,冲银尘露出一个灿烂笑容,“银尘~我可要当真啦~”

“自然,我不骗人。”

「哪怕你是骗我的,哪怕明天之后一切都不算数,有此刻一时之诺,我也知足了。」

麒零还记得有次神音告诉自己,她早知道自己对她不是真正的喜爱,那只是少年人初初的一点迷茫和感情萌动。麒零当时笑起来问她为什么能分辨?连他自己在经历过许多事之前,都看不明白的。

神音便告诉自己,人在真正的爱情面前,总是会变得卑微,变得敬畏。

她说,你虽看似喜爱我,在我面前却从未放低过自己,也从未畏惧过什么。

对神音的话,麒零只是一笑带过,不置可否。

而此时此刻,他听着银尘对自己前路未卜的承诺,心中便如此满足,才知道……神音所言非虚。

他真的可以变得很卑微也很畏惧,真的可以。

可他现在仍旧很满足,于是他冲银尘笑的露出两颗兔牙,“好吧,陪我去看表演吧银尘~”

零度王爵近年来积攒起来的沉稳矜贵,在一个笑容里就被彻打回原形。他扯着银尘的衣角,带着他一同前往前头人头攒动的热闹间去。

银尘在人声鼎沸里依然如故淡漠冷清,他看了一会儿眼前的表演,面色也未有一点变化。只是又等了一会儿,才露出一抹无奈,扭过头看向身边,毫不意外的对上一双落满星子的杏眼。

“麒零,我的脸上没有表演,往前看。”

被提醒的青年悻悻然转头去看表演,忍不住轻声的嘟囔着,“可是银尘比表演好看多了啊……”

他都好久没有能这样好好看看银尘了,甚至之前有一段日子,他一直恐惧着,害怕着,他觉得也许终此一生都无法再看到这个人了。所以,现在这样多看几眼就够么?当然不够……这个人,是他此生永远都看不腻也看不完的风景啊。

“麒零,如果无心观看,我们还是走吧。”

银尘确实不喜这样的嘈杂环境,若不是为了考虑麒零喜欢,断然不会混进人群里。可既然麒零对这表演也没多大兴趣,又何苦浪费时间又委屈自己呢?

说实话,他现在简直想洗衣服。

麒零闻言便看向他,见到银尘眼里对周围人群毫不掩饰的嫌弃,耐不住的笑出了声来。于是他说着,“好,好,好,咱们不看了。”便立刻随着银尘一起离开,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补上了一句,“回头到了家里,我立刻给你洗衣服,绝对不用手,用灵力哈哈哈哈哈。”

好啊,不愧是零度王爵了,随口就敢调侃大人了,看来小朋友很欠缺教育啊。

走出了喧闹的街口,到了稍显僻静的小路,银尘抬手就冲麒零脑门上轻轻一拍,故作严肃道,“小孩子没大没小会挨罚的知道吗?”

话音才落,没等到麒零不服气的反抗,却不料见到眼前的人面色更白了一分,脚步不稳的身形晃悠起来。银尘连忙伸手要扶住他,麒零却踉跄的退后两步避开了他伸出的手,然后抬手扶了扶墙稳住身体,低着头一时看不清面上颜色。

银尘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刚拍过麒零脑门的右手,自己有使那么大劲儿么?

“麒零,你……”

“没事。”麒零连忙打断他的话,抬起头来,笑容显得十分没心没肺,一点没流露出因为突如其来的接触所导致的极端疼痛,“我一个不小心,左脚绊到右脚了。”

银尘闻言一时失语。

堂堂零度王爵,位于玄沧灵术师顶端最强大的几人之一,自己差点绊倒自己这种事,也可以存在的么?他的麒零是这么“厉害”的么?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大宝贝儿?他家小朋友的天赋其实是卖萌?

银尘实在觉得有点尴尬,但如果直接给他说出来的话,麒零一定会羞愤难当。所以还能怎么办,就当作这种事很自然吧,自己绊倒自己这种事,每个人的日常都会发生的,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不是么?嗯,对,就是如此。

自家小蠢蛋,一本正经胡言乱语的也要继续宠下去。

“以后小心些,虽然是常人多见之失,但少些冒失总能避免。”

“好啦,我知道了,我以后会注意的。而且,是因为有你在我才松懈……你不在的时候,我可小心了。”

这话,叫人听了,又是欣慰又是心酸。

冒失就冒失吧,他宁愿麒零一直这样冒失的需要自己看顾,也好过再见到昨日那举止完美无需操心的稳重王爵模样。

银尘的余光里掠过一片红,他转过头,见到小巷外不远处有个小摊上,码放整齐的一堆红果。这口味酸酸甜甜的野果,令他不由想起初遇麒零的岁月,那时面前的青年比现在可更冒失的多了。而且不止冒失,还非常的不服管教,喜欢同自己作对。不听话又爱胡闹,简直是一天至少该被拎起来揍七回的熊孩子。

再看看面前青年因为被说了冒失,略有些羞愧委屈的样子,嗯,现在的麒零可真是个乖宝贝。

唉,安慰一下吧。银尘觉得,面对麒零的时候,他好像总会忘记世上有两个词叫,原则和底线。

那红果麒零喜欢,旁边一个摊子上的桃花枣泥糕,樱花酒酿饼也都是往常麒零爱吃的零嘴。

买点儿吃的哄哄吧,看这委屈的,怎么脑袋都快耷拉到胸口去了。

“麒零,你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麒零因为方才突然的触碰,虽强忍了一时,但此刻仍是难以完全压制,他只觉得疼的背脊都难以挺直。为了不让银尘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才摆出委屈的模样,借机弯下些身低下头,慢慢的缓着。

却不想,在这样的当口,突然听到了银尘这样一句话。瞬间仿佛被彻骨冰水从头到脚浇了一身,心口如被剖剐一样逼得他几乎跌在地上缩成一团。

「他让我等……银尘说让我等他回来……

银尘……让我等……回来……银尘,银尘……他不要我了,他又不要我了,我又要丢下我一个人……

我做错了什么?我……我不该让他出来逛街市,我不该让他陪我看什么表演……对,街上人那么多……他不喜欢,他总是不喜欢的……

我为什么要这么任性……不,别……别丢下我,别不要我……银尘……王爵……别不要我……」

脑子里乱哄哄的还未能分辨出一个所以然,麒零的身体已经先动了。

银尘刚要转身去给麒零买点吃的,就被胳膊上重重的力道拖住了脚步。他诧异的转过头,就见麒零紧紧揽住他的胳膊,低着头嘴里极小声的念叨着什么。从银尘此刻的角度并看不清麒零的表情,只能见到年轻人白如霜雪的额头上,突然浮起了层层细汗。可今天,并不热,甚至相当凉爽。

“麒零?你怎么了?我只是想去给你买点零嘴。”

此刻的麒零哪里还听得到别的,他不止脑子里乱糟糟的,身体更是前所未有的疼痛。紧紧贴近的身体,过度的接触,让他疼的眼前已经全然模糊,耳鸣的也十分厉害。他觉得自己疼的快要失去意识,可是他不能放手,他绝不能放手。他只知道,一放手银尘就要走了……他要留下自己走了……

麒零还在不停的轻声念叨,银尘着急非常的低下头,就着被紧紧缚住胳膊的姿势,去倾听麒零的细语。

于是他便听到麒零不断的在重复着,“别走,别丢下我……别走,别丢下我……”

如泣血声声,至哀不绝。

银尘心如刀斧重击,立刻用空出的那只手反手揽过麒零入怀,他感到怀中青年身躯不住的颤抖,他的手轻轻顺着怀里人背脊拍抚。

“我不走,我不会丢下你……我不走,我不会丢下你……”

一句一应,声声相和。

银尘也不知过了多久,在这样的情境下,时间的流逝都变得光怪陆离。

也许已经很久,也许又只是短短几瞬。

侧颈上触及一片湿凉,待那凉意渐渐被自己被体温熨的不见凉寒,怀中的人动了动,挣开了出去。

银尘看着面前的人,那鼻尖和眼眶都染着娇嫩的红,仿佛被欺负狠了的小动物,仍在惊怕之中。

“麒零,我们回家,好不好?”银尘放缓放轻语气,像是害怕惊吓到面前的青年。

麒零睁着眼睛眨也不眨,眼眶里的湿润还未完全退却,显得眼中一片水盈盈的薄光。

“不。”他咬了咬失却颜色的苍白嘴唇,“你说要给我买吃的,我们去买吃的,一起……然后,嗯,然后去你最喜欢的茶楼,就在前面。”

“麒零……”

“我要去。”年轻人含着水色的眼中掺入一丝决绝的狠意,不能,不能就这样回去,不能浪费了今天的时光。

明日,明日吉美王爵就会给银尘赐印。

这是……今天是他最后偷来的,与银尘单独相处的单纯时光了,他好不容易偷来的,不要就这么浪费掉。他不要回去,他要继续,一定要继续。

银尘察觉到了他不妥的状态,没有再坚持,便顺着麒零的意思点点头,“好,我们先去买你喜欢的点心水果,然后,我们去茶楼,我们找一个雅座,我给你煮茶。”

“我给你煮。”

“好,你给我煮茶。”

接下来的时间里,银尘陪着麒零由着他的意愿消磨着一日的时光,麒零也在时间的流逝里慢慢的恢复了平静。

只是,让银尘不安的是,麒零又变回了昨日里的模样。

那挑不出一丝毛病的,完美的零度王爵模样。

哪怕他看着自己的眼神里明明藏着一份想要靠近的艳烈,可他就是那么维持着虚假的淡漠稳重,与银尘保持着一份客套疏远的距离,无法靠近。

而银尘,在变故之后,也不愿再令麒零落入那如入魔障的状态里。

于是便只能任由着麒零以那副他并不喜的持重姿态,同他度过这一日的时光。

待处理完自身灵力不稳症状,麒零……他得好好考虑和查证一下麒零的情况才行。

是夜,银尘躺在榻上,想着白日里麒零的状况,心中难以安定。

却如此烦忧焦躁下,仍是不自觉的坠入了睡梦之中。

宅院的中心,年轻的零度王爵睁开眼睛停止驱动灵力,银尘房内的烛火间,一闪而逝的幽蓝灵雾倏忽隐灭。

“您回来的早了一些。”

“虽然早了,你却也配合的很好。”

麒零在转身的瞬间扬手发出一道白讯,传于正在帝都郡主府内的莲泉。

而后,他朝不知何时来到身后的男子颔首致意,“那么开始吧,吉美王爵。”







P.S.

其实PTSD,真的不以患者主观所控制,平时可以看上去非常的好,非常的自然,但是一旦遇到一些触发点,就会控制不住。而且,也并不是自己觉得该怎样,得到多少温柔细致的对待照顾引导就真的肯定能完全恢复。

以此文设定里打个比方,就比如银尘说一万遍你是我的唯一,我不会离开你 。麒零听见了,也相信了,接受了,但不代表他就是好了。可能突然哪天银尘不小心说了一句“你在这里等我,我去买个橘子(喂)”他就被触发了,发病了。

所以PTSD这种,只能通过长时间的正确的对待引导,行动上的正确实施,把患者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里。

大多数情况下,PTSD是伴随一生无法根治的,只能缓解控制令其正常有序生活,但无法保证绝对不会再发。

很多时候一句话,一个场景,别人的一个动作,就可能导致再次复发的一种心理障碍性病症……

所以按照本文设定来说,就是需要银尘用尽一生的温柔和耐心,去达到一个麒零安全的心理状态。

至于现在写到的阶段,麒零看见银尘,靠他近点就会身体出状况,其实就是一种应激反应。麒零是爱银尘的,但是银尘丢下他离开他的那个刺激也是真实存在无法抹灭的,导致他现在看到银尘,主观是爱的想靠近的,但是身体会应激反应给他发出警告信号。

那种疼痛其实就是在告诉他“你靠近这个人很危险,他如果又离开了,你会受到更深的伤害。”“前方危险,请远离”就是这样一个讯号23333333

但麒零属于那种,应激反应在警告他,可是他还是忍不住要去飞蛾扑火。然后疼的厉害了,稍微缩回去一点不去作了,但是下次还是会继续去扑过去疼一疼。

也算是一种最初期的脱敏治疗法,疼归疼,处的时间久了,银尘给他的信心足够了,确定不会再被丢下受伤害了,应激反应就会慢慢的减退甚至消失了。

终归一句话,只有时间和银尘是治愈麒零的良药。

银尘是麒零的命啊,命。


评论(46)

热度(4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