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奶糖

[银零]山关留痕 九

银尘想着方才茶楼里无意听的几句书,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玄沧如今四海太平,百姓们的日子过的越发安稳,思路竟然也跟着越发活跃跳脱了?

怎么只是出来吃个茶用个饭,就能接受信息量那么深远的“科普?”

再看一旁的麒零,明明作为书文话本里的当事人,倒是一副十分自如的样子,连被同样刚从茶楼出来的人频频偷偷打量,都好像已经十分习惯。

“麒零,你不介意么?”

听见银尘的问题,麒零偏头看向他,露出一个浅笑,“一开始确实有点不自在,后来么……当听过至少三十个版本的不同故事之后,也就没什么了。况且真的介意不来,这些故事都流传到另外三个国度了,老百姓们对这种皇室的小道故事总是十分热衷的。只不过今天这个说书先生的思路真的非常另辟蹊径啊……且不说世上有没有我这么高大健壮的女子,哪怕有,这个女扮男装的可行性也太低了啊。就算能勉强掩饰过去,咱们先王泱泽他的审美眼光是有多诡异啊,能对这么个姑娘梦萦梦牵至死不渝……”

盘风继位玄沧王之后,将兄长泱泽追封为王,而自此之后,民间关于曾经做过暗潮首领,又英年早逝的先王的离奇故事就层出不穷的展开了。当然,由于麒零一度顶替了泱泽的王子身份入宫的事,是全帝都都知晓的……后来麒零在白银祭司的安排下继承王位,最后又禅让给盘风的事,也没能做到完全封锁悠悠之口。所以,泱泽的那些故事里总少不了他这个过命的兄弟,也很自然。

不过今天这个版本,这位说书先生真的很有想法。

麒零想了想刚才茶楼里听到的故事,都忍不住想笑。

看来最近几天得少出门,省得帝都百姓们闲着没事干一个个想从自己身上看出什么“女扮男装”的可行性。

银尘听麒零说的如此随意,还是比较满意,但是对玄沧百姓们热衷于泱泽和麒零的各版本故事,就不算很满意。

而且这个至死不渝的概念主题吧,它还很难推翻……即便是银尘也不能否认,泱泽是为了麒零才献命的。

以及,在这些故事里他都是个什么破形象啊?

“所以,我为什么是固执古板,油盐不进,棒打鸳鸯或者阻碍兄弟感情发展的恶长辈?”银尘真的不服气,“祖金王和吉美明明是一辈的,我怎么会是长辈?”

重点是这个么?麒零听见自家王爵的纠结,简直要笑死。银尘也太可爱了一点吧?

但是麒零不敢笑,只是宽慰道,“因为你是我的王爵嘛,普通人哪懂那些,就总将你提了一辈。银尘,不用跟他们计较,就是没事干茶余饭后说来玩的,计较不得。”

“不过有一点也没说错。”

“啊?”

“我确实会阻止的。”

“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麒零。”银尘毫不在意他俩正走在玄沧大街上,周围还有着许多因为今天的新版本故事而频频窥探的目光,他拉住麒零的手攥紧在掌心,认真的说,“你是我的。”

麒零听了十分感动,并且认真的对银尘回道,“王爵,你说的都对。然后,放手。”

“回家再放。”

“路上的人都在看我们!”

“你不是说,不用跟百姓太过计较么?”

“我没跟他们计较,但……银尘,你分明在计较。”

银尘拉着麒零的手,走的十分自然,仿佛这般姿态再正常不过,“我没计较,我只是在给玄沧百姓送新思路新素材,促进百姓们的精神思想境界攀登新的高峰。”

“这算什么新高峰啊?”

“体现玄沧的两位王爵两情相悦,可怜的先王泱泽是个默默付出得不到回报的苦情青年,促进百姓通过对泱泽的怜爱更加敬爱王室,不好么?”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银尘现在幼稚起来实在有点太可爱,可爱的他有点招架不住。

麒零摇了摇头随他去了。不过,他看着两人牵着的手,想到这几日同银尘相处接触,已经好像不大疼了。

“麒零哥哥!”

银尘和麒零回到家门口,隔老远就看见一人蹦起来冲麒零嚷起来。银尘没见过这个少年,不过这少年身上穿的玄色衣饰虽然看着寻常,却在右手腕袖口内侧隐蔽的绣了一只金色玄鸟。如此,这少年的身份不言而喻。

听见少年的呼喊,麒零怔愣了一瞬便甩开了银尘的手,快速的迎了上去,脸上有明显的担忧。

银尘低头看了看空了的手,不太高兴,但是有外人在此。他全无表露自己的不满,完全做出了一个优雅稳重的七度王爵应该有的模样,缓步跟了上去。

“你怎么跑来了?施离知道么?你出来前留信了么?”

麒零颇为紧张的把少年几乎是拎着进了家门,银尘跟在他们后面,十分贴心的关紧了大门,并且落下了一个保护结界。

前院中,正手持一卷书册的吉美抬起头,语气懒然的说了一声,“哦,盘风啊。”然后便重新低头,看他的书去了。

麒零觉得自己额上青筋好像跳了一下,他才不信吉美王爵不知道盘风在门口蹲了大半天呢,可他偏偏没开门放人进来,等着自己和银尘回来再放。

吉美王爵的心思,真是让人猜不透啊,猜不透。

而吉美的想法其实很简单,他只是觉得虽然是祖金后人,但他与盘风并不相熟,为了避免大眼瞪小眼的尴尬场面,不如把孩子留在外面等。何况他为策安全,特地从内院移来了外院,与盘风不过一门之隔,若有万一总能及时援手。

再说了,现在玄沧境内太平的很,没什么可担忧的。

麒零看着独自前来的盘风,只觉得头疼,这孩子到底有没有身为玄沧王的自觉?怎么能一个随从都不带,就颠颠的从皇宫一路跑来呢?万一有个万一呢?

顾不上什么礼节,在麒零眼里,这不是什么王上,就是个此刻很不听话的弟弟。

“你怎么回事?来前不传讯,来了又不带人,你要出什么事……明年我大概都不敢给你哥烧纸。”

盘风一听只觉得可委屈了,“麒零哥哥你才怎么回事呢!这都几天了也不传个消息,我都不知道你那个禁术用的怎么样了,你要是出个好歹,我才是不敢烧纸的那个呢!不对,不用等我烧纸,王兄他肯定立刻就要上来托梦掐死我!”

这话听的叫麒零一阵心虚,原本……事前他还记得等完事了不论结果如何,也要给宫内去个消息,好让盘风他们定定心的。但……麒零看向那头已经走到吉美旁边石凳坐下,不知何时不知从哪里也拿了本书卷看起来的银尘。

这不是,醒来后,完全被银尘各种诡异的操作给震慑住了么,就一直心里脑子里只剩一个银尘在捣乱了,一早把王宫里的盘风他们都给忘记了。

“那,什么……禁术比我预期内所影响的要严重些,所以先前将养了几日,才未能及时传讯。不过现在已经一切大好,盘风你就不用忧虑了,一会儿我会令府上的人传讯给施离,让她接你回去。”

吉美抬头瞥麒零一眼,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颇有本门风范。

“真的好了?没有骗我?”

“真的好了。”

盘风拍拍心口,“那就好,那就好,我多怕哥哥托梦掐死我。”

这已经不知是麒零第几次听盘风这般讲,不由想到,看这小鬼如此心有余悸的模样,难不成泱泽还真的托梦掐过他?但是不应该啊,从以往泱泽话语里,多有对幼弟的宠溺爱护,哪怕身故做了鬼,也不该是个会没事就跑来托梦掐弟弟的鬼啊。

“你去里面休息吧,我让人给你上茶和点心,回头施离来了你就跟她回去。”

“欸,等等,我这次来还有个事儿。”盘风说着从衣襟里掏出折成一叠的纸,然后在麒零眼前甩开,“帝都最大酒馆的地契和过户契!”

“施离办的挺快啊,多少钱?”

“麒零哥哥,谈钱伤感情,我怎么能要你的钱呢?”

麒零看了一眼银尘,当年自己那句“我要给你买全帝都最大的酒馆”就在脑袋里转,他笑盈盈的对盘风道,“这个钱,必须给。”

“不行!”盘风十分坚定,“不然我哥哥今晚就来掐死我!”

麒零忍不住大不敬的弹了下玄沧王的脑门,“净瞎说,泱泽好端端的成天没事来掐你啊?能让你哥安安生生的投胎去么?整天念叨他,他可舍不得走。”

盘风揉了揉脑门,然后十分严肃的仰头定定看着麒零,“自孤王纳先王玄鸟之力以来,便得先王泱泽一道密令,孤王莫敢不从。密令有言,无论七度使徒麒零所想所需为何,穷玄沧四海之力,为其完成,向其奉之。所以,曾经的七度使徒,如今的零度王爵,你可听明白了?”

麒零先是愣了愣,然后连忙挥挥手,“净瞎扯,你哥的玄鸟之力先是给我的,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那个是血脉密令,是给我的。在你那里的时候没法触发,哥哥就是猜到若有朝一日你见到了我,一定会把这象征玄沧帝权的玄鸟之力还给我……所以,他才额外留了一道口讯专门给我。”

麒零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这倒……确实像泱泽能做得出的,他总是想的周全。唯一的一次不够周全,也只有情势所迫之下,为了保住自己的命……送出了玄鸟之力。

“我……”

“所以你真的不能给我钱,按照王兄的心意,哪怕你要玄沧王位和我的命,我都得双手奉上……一个酒馆,我问你讨钱。哪怕他今天不来托梦掐死我,百年之后,我也没脸见他。”

可是,这个酒馆他是买来送给银尘的啊。

要是不给钱,这不就成了他拿泱泽送他的酒馆,借花献佛给银尘?

不不不,这想想就觉得不行。

麒零只觉得手里的两张契书,烫的他要拿不住。不给钱,太奇怪了,非要给钱又太不顾全泱泽遗愿……

吉美拿书敲敲身旁的银尘,指了指明显陷入两难的麒零,“祖金那个儿子要是活着,你悬啊。”

银尘看向自己的王爵,觉得他的忧虑令人匪夷所思,“怎么会?麒零的心里只有我。”

吉美觉得,自己就不该说话,阅历再丰富也是个老光棍,为什么要上赶着被银尘秀一脸。这快突破天际的自信,一定是麒零给他惯出来的。

吉美决定,砸银尘的水球必须累计到六十个。

“这笔钱,我给。”

银尘站起来,缓缓走到了麒零身后。

“王爵……”

“我给。”

“可是……”麒零想,银尘不可能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他给,不就本末倒置了么?

银尘在他肩膀上轻轻拍了拍,以示安抚,“你我之间何分彼此,你买给我,我买给你,都是一样。”

而后看向了有点懵的盘风,“玄沧王,如此,可以请王室收下钱了么?”

“行吧。”盘风无奈的耸耸肩,如果是银尘王爵掏钱,自己也没什么不好跟王兄交代了吧。而且,他虽然身为玄沧王,但是十分肯定自己没胆子在银尘冷漠的眼神里说出个不字。银尘王爵,真是个气场十分强大的人啊……

盘风叹了口气,“麒零哥哥,你跟银尘王爵回头跟施离算吧,我其实不知道多少钱。”

他只是知道事情办好了,就开心的拿着契书来给麒零献宝而已……哪知道结果还非要搞出收钱这种事的。他只是想帮哥哥尽心意啊,毕竟按照民间那层出不穷的说法,再结合玄鸟之力中的密令,盘风一直以为麒零哥哥就是他……

算了,顶着银尘王爵的气场,那个想法他连脑子里都不敢留。话本里古板守旧,阻碍年轻人感情发展的老长辈果然不是随口说说的,看来真的,非常严厉了。

“对了麒零哥哥,西苑新开了一口温泉,你有空要来一起泡么?”盘风想起什么的笑起来,“我记得玄鸟之力里还有一些记忆,哥哥当初跟你泡温泉的时候曾说要是我在就好了……现在哥哥虽然不在,但是他的玄鸟之力如同他的意志,也算他在吧。咱们一起泡温泉吧,就当完成哥哥的心……”

“不行。”

盘风还没来得及说完,麒零也没能开口,冷如冰霜的语气就落下了。

同时,麒零感觉自己背脊一热,竟是身后的银尘直接伸手将他揽腰摁在了怀里。

什么情况?

麒零眨了眨眼睛,“银尘?”

“我说不行。”

“哦。”

盘风更懵了,所以老长辈真的这么严格的么?但是这个让人有点羞的不敢看的姿势是怎么回事?然后他听到银尘老长辈用一种教育人的语气的同他讲,“作为一国之主,玄沧王岂不知男男授受不亲的道理。”

吃瓜至今的吉美王爵在内心鼓掌,银尘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已经青出于蓝了。

而盘风,直到被施离接回王宫,都陷入着一种玄而又玄的懵逼中。

“施离,你听说过男男授受不亲么?”

“王上你在胡说什么?从来只有男女授受不亲啊……”

玄沧王盘风此刻如同灵台突被灌入灵感,清明非常。

王兄对不住了,那压根就不是什么老长辈,那从来都是你无可撼动的那什么敌啊!





P.S.

祖金:我自己被吉美祸害还不算完,他徒孙还要祸害我儿砸是吧?差点我们泱泽就要变成烽火戏诸侯一样的昏君了……这是什么祖坟冒青烟的倒霉催的事儿啊,都TM是吉美的错!

吉美:醒醒,麒零心里只有我儿,你别瞎给他奸妃人设,我儿要是气炸了你整个玄沧承王室承受不起

格兰仕:我当时尽力了,我都不顾兄弟情跑去清君侧了……然而不止被银尘忍痛揍了,一扭头发现泱泽还为了麒零自动献命了,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煞笔

吉美:格兰仕,去把“本门护短”抄写一万字

银尘:呵呵,泡温泉

麒零:我一直最想喊你一起,那不是我当时不敢么

银尘:你现在可以喊我一起了

麒零:我觉得我更不敢了

盘风:哥别来掐我,不是小弟无能,都怪敌人强大

泱泽:死人的醋都吃,银尘王爵,果真令人敬畏





再P.S.

给大家请假一下

后天要带爹妈去黄石逛一圈,大概要一周多。明天就要开始打包行李和整理家里……所以明天开始就不更新了,大概七八天以后再见吧大家。

其实对银零有很多脑洞,这篇完成后还想写民国伪谍战AU啊,血族AU啊,星际ABO设定,娱乐圈AU啊等等等,目前同时构思的已经比较完整的是民国AU……所以,嗯,等回来之后努力麻利的完成这篇就开始新的脑洞吧

我会想大家哒~~~


评论(46)

热度(4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