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奶糖

[银零]山关留痕 三

似曾相识的灵力波动触及了结界,轻轻荡开,但护院结界却未攻击来人。说明,这是麒零布下的结界所欢迎的人,这是他认可的人。

银尘食指屈起轻叩在案上发出“笃笃——”之声,嘴角显露一闪而逝的笑意,也许他自己也未曾察觉,那点轻忽的笑意里,竟带上了与他并不相称的自嘲与讽刺。

麒零当然会欢迎真个人,因为那是……

银尘开口,珠玉朗朗的念出两字,“神音。”

门被拉开,被点了名的现任天之使徒盈盈立在门外,较之几年前,更添一份成熟艳丽之美。神音并未踏足屋内,只是隔着遥遥之距,笑着回应,“银尘王爵。”

“我已不是王爵。”

神音对此不置可否,她于屋外回廊坐下,背后倚着廊柱,显出一派无拘无束的潇洒利落。

银尘觉得古怪,神音此刻应已察觉麒零并不在家中,为何却一副准备长留的模样?自己与她,向来说不上熟,也谈不上不熟,两人的交集大约都源自于麒零,她没道理在此与自己相对僵持才是。

看着那做派潇洒的女子,银尘思及过往,彼时他还真没少眼见那少男少女情窦初开的似是而非。

银尘虽从未说出口,但他心中其实并不愿麒零与旁人过分亲密。一个泱泽如是,另一个神音更如是。所以说起来,虽然对神音并未有什么成见,他却也谈不上多喜欢这聪慧又善解人意的女子。

只是,这些年来……也不知她与麒零进展如何了。想到这一层,银尘不由面色更冷了三分。

他突然,不太想看到神音在眼前晃悠。

“麒零去了莲泉那里,你若有事,可以去郡主府找他。”

他昨日醒来时匆匆见过莲泉一面,她有提及自己在帝都的落脚处,便是幽花的郡主府。

“莲泉只要人在帝都,总是在郡主府的。”神音的话里带着笑意,“不过我不是来找麒零的,而是他发白讯请我来的。”

“哦?”银尘语气里染上不易察觉的不悦,“他让你在此等他回来?”

神音觉得自己现在要很努力才能忍住不笑出来,应该不是她的错觉,面前“死过一次”归来的银尘,好像比从前坦率直接多了。看来,背上是否背负着沉重的包袱,差别还是挺大的。

不是这倒是好事,如此一来,至少自己同他说话也不用太委婉,直接一些的话,双方都更轻松。

“他确实要我等他回来……”神音故意断句在这里,她观察了一下银尘的脸色,发现那副扑克脸还是挺难分辨明白,不过,可能比刚才看上去不高兴了那么一点?

清了清喉咙,她才继续说完,“等他回来,我就好离开了。”

银尘立刻从她话里反应过来,“他是要你保护我?”

这话问出口,银尘自己都觉得好笑,麒零对自己竟然如此不放心么?宅院里已经布下了五处迷阵三重结界还不够,竟然还把神音请来看家护院做保镖?

神音看他脸色,决定把麒零最后那句“别让银尘离开”省下来不说。只挑了麒零前头嘱咐的理由,“他说,虽然你体内灵力充沛自保无虞,但鉴于四系元素冲撞紊乱,暂时还不宜动用灵力。以防万一,就只好劳烦我这个至交好友走一趟了。索性我最近无事可做,承他一个人情也不错。”

至交好友,她还加重语气的说至交好友。

银尘忍不住想,神音如此,究竟是何意义?仅仅是字面意思,还是她在暗示些别的?

等等,他思考这个是要做什么?哪怕他不喜欢麒零与神音过从甚密,但只要对他无害,他自己喜欢,总不会干涉他的交友,更何况,如今他都不是自己的使徒了,即使想要干涉也师出无名……

口中的那点苦涩,仿佛又回来了。

“唉……”见银尘陷入思考,对自己的话毫无半点回应,神音叹了口气,“银尘王爵,你知道么?麒零很不喜欢别人称他七度王爵,为此,他甚至拜托如今的玄沧王于玄沧境内广传零度之名。只是因为,他不想走在外头,被人尊一声七度王爵。”

“为什么?”

“理由你该问他呀。”

“不是这个。”银尘冷声问道,“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因为麒零一定不会告诉你。”

“所以,你为什么要说?”

啧,银尘这个人,果然一如既往的难以应付。虽然理由不同出发点不一样,但是神音开始有点理解幽冥总想找银尘打架的心情了。银尘王爵这种人,还真是挺招人想跟他打一场的。

“我会告诉你嘛……”神音轻笑一声,“是因为我输了。”

“你输了?”

“是啊,我输了。”输的心服口服,一败涂地。

“你输了什么?”

“那是我自己的私事,就不用一一告知您了吧?”

银尘微微眯起眼睛,神音是个聪明的女孩儿,她绝不会无缘无故的跟自己说一些不相干的事。她会愿意在这里打哑谜,只有一个理由,只可能事关一个人。

“麒零。”银尘单刀直入,“事关麒零,就不止是你的私事,你必须告诉我。”

“必须?即便与麒零有关,又凭什么?”

银尘想也不想,脱口而出,“凭我是他的王爵,他是我的使徒。”

说罢,他意识到不对,看向门口的神音,果然见到明丽面庞上,一丝戏谑打趣的笑容。

神音看上去乐不可支,笑容越发明艳夺目,“可现在,您连王爵都不是啊。”

“那换一个理由。”

“请。”
“他是麒零,所以我要知道。”

啧,真霸道!

神音挑起眉尾,“我输了,因为那时我喊不醒他,差点让白银祭司得偿所愿,差点让世上再无麒零。如此,银尘王爵听明白了么?”

“我……”

银尘还想再问,但神音已经侧转过身完全面向了庭院,不再朝他看一眼,荡开的灵力里,拒绝的意味十分明确。

神音将当年的事说的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但其中凶险,银尘却如何想不明白。

差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他就真的失去麒零了。一想到这个可能性,银尘都觉得脊背升起一片寒气。

若自己重回于世之日,世上已再无麒零,那他回来,还有什么意义?

当年,他答应了麒零会回来。他是为了麒零回来的,他让麒零等他的。

可原来,想的比做起来难得多,差一点,麒零就没法等他了。

银尘,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麒零一定会在原地等你?你到底凭什么那般自信?银尘在心中不住问着自己,他寻不到答案,得不出解方。

银尘后悔了,如同当年明知麒零的完美容器身份,仍是让他卷入其中一般。现在,他又后悔了,后悔自己就那样仓促匆忙的丢下了麒零,将他一个人留在自己无法触及,无法周全保护的地方。

可若回到那一刻,他很清楚,哪怕再后悔,这两个选择仍旧会被做下,无从扭转。

为了玄沧,为了天下万物生灵,也为了麒零,没有第二个选项。

逃避躲藏并无用处,只会让局面越发无可挽回,这些年经历的一切痛苦别离都是必行之路。

在这名为命运的苍茫棋盘之上,他们这些棋子,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完成一条最可行的路,哪怕路上布满荆棘残虐。

银尘这漫长一生,两次深刻的后悔,都只为一人。这两度后悔,却亦都无法挽回,无从解脱。

他只能用自己这双手,接连两次,将麒零推向最为险恶的命运,陷入万劫不复的漩涡。

而此时此刻,历尽千帆,唯一可庆幸的大约只有一件事。

当玄沧的一切归于平静后,他已经回来,而麒零,也仍旧还在这里等着他。

纵使过往的后悔已无法挽回,但未来的岁月却可尽付一人,细细弥补。

就在银尘心中落下决断之时,正在郡主府中与莲泉再度确认计划的麒零,却等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莲泉让幽花接过来人手中的匣子,看着那女子怒目圆睁仿佛要撕碎麒零的模样。然后,玄沧唯一的双身王爵,和她亲爱的使徒幽花郡主一道,默契的选择了安静作壁上观。

麒零惹出的麻烦,还是让他自己解决吧。反正按照她俩看来,从现任玄沧王那里搞来先王祖金所封印的禁术,准备作死施行的麒零,还是挺有必要,被多训几次的。

反正她们已经骂过了,神音也骂过了,再多一个人骂骂,有什么问题吗?完全没问题。

麒零现在有点懵,盘风确实说过会让人今日将辅助禁术的灵器送来。但,怎么说,盘风都不会让她来吧。麒零心里计较了一番,猜测大约是盘风遣人的时候不小心叫她撞见了,就只好和盘托出。于是,现在就是这番兴师问罪的局面了。

“咳,施离,你每日辛苦辅佐王上如此辛劳,这么点小事,怎么好意思劳烦你跑一趟呢?”

在场的三位女子都听的分明,麒零的语气显得相当心虚,那种随时都想跑路的心虚。

“我若是不来这一趟,怕是以后都见不到尊贵的零度王爵您了吧?”

“不至于,不至于,哪有那么凶险。”

“那是禁术你知道么?”

“知道,知道。”

“需要被先王封印的禁术,难道不凶险?你知道?你知道个鬼!”

“不是,你不要那么生气行吗……我是有周详计划的。我的体质与天赋都属特殊,届时加上吉美王爵也在,我又相请了身负永生天赋的莲泉相助。说真的,我就是真想弄出点闪失,也是挺难的。”

“你还想出闪失?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命有多宝贵?”

“嗯,我知道。”

“那你知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宝贵?”

麒零其实不太想同她说这个,于是便故意胡说调节了一下气氛,“因为我是名满玄沧大名鼎鼎的零度王爵呀。”

施离一鞭子就朝他面门直抽了过去,麒零却是站定了不躲不闪,气的施离手腕一番,鞭子最后改换了方向落在他脚边,溅起一片烟尘碎石。

“大名鼎鼎你个头!你给我滚蛋!信不信我直接抽死你,省的你自己作了!”

“你舍不得。”麒零见她实在不吃这套,终于正经了面色,“这条命是他用命换回来的,你才舍不得。”

“你!你!我……”施离怒不可遏,几乎要再提鞭给他抽过去,但麒零下一句话却如当头一棒,砸的她无所适从。

“我也舍不得,泱泽用自己的命换来的,我怎么能舍得……施离,你放心,哪怕是为了他,我也不敢死的。”

而且,想到银尘,他就更不敢死了。

若是自己施展禁术为他而死,银尘以后的日子,如何能心安呢?

他想要的是银尘未来一世无忧,开开心心,他怎么能忍心,让银尘的未来,因为他染上任何阴霾呢?

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不能死的。

他还要看着银尘一尝夙愿,重新追随他最重要吉美王爵呢,麒零觉得,自己那么辛苦,必须好好活着看到那个结果才行。

哪怕看着银尘会那么疼,那么痛,那么苦,他也会活下去的。

他必须亲眼看到,再无忧虑的银尘。

那一定,十分美好。

银尘,相信我,以后,一切都会好好的。





P.S.

银尘:我觉得我们的认知方向出现了偏差

吉美:我只想静静的当个男神,不然把我当爷爷看不好么?

麒零:银尘你跟吉美王爵走吧,没关系,我会跟着你们的,只要不让我离开你就行了。虽然浑身难受,疼的想哭,甚至想吐……

作者:我想了想,鉴于情况复杂,下章还是插一章糖(应该是糖)再虐身虐心吧


评论(30)

热度(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