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奶糖

[银零]山关留痕 十

银尘长长的出了一口气,他的背脊有些难以抑制的发寒,方才吉美所告知的事情,给他的心头蒙上了无法驱散的阴影。

原本,只是因为吉美会在近日再度启程,他向吉美表达了如有需要可以白讯相邀的意思。却未料到,吉美拒绝了,而理由是麒零已经失去了七度王爵的爵印和灵魂回路。而原本,那回路里寄宿着隔绝白银祭司精神浸染的黄金壁垒。

吉美表示,若是他相邀银尘,麒零必定也会跟随,那么……其他国度的白银祭司必定不会放过这送上门来的完美容器。

整个大陆之内,唯一的完美容器。

吉美甚至更进一步告知了银尘,风源白银祭司是如何被驱逐灭杀的。

在玄沧之乱结束之后,吉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风源邀约风源一度王爵铂伊斯谈话。风源的铂伊斯实力十分强大,甚至高于他,吉美原本认为他会是对抗白银祭司最好的盟友。然而,结局出乎吉美意料。寄宿了黄金瞳孔,实力已经无法估量的铂伊斯,已经遭到风源白银祭司的精神浸染,而后被夺取了躯体的控制权。

吉美几乎是九死一生的逃离了风源,但也从这段惊险的经历中,找到了一些关键。

风源的白银祭司明明已经侵占了风源一度王爵铂伊斯,但是却停止了进一步的举动。因为从对战中吉美察觉到,白银祭司和铂伊斯的躯体无法完美融合,还存在着难以磨合的壁垒,铂伊斯的灵魂和精神还在,只是因为白银祭司的精神浸染,无法夺回对身体的掌控。但同样,白银祭司也无法长久的完美操控他的躯体,所以,在大量的应用灵力之后,会导致刺激到铂伊斯本人被压制的灵魂,致使一定程度的失控。之后,就应该需要白银祭司新一轮的精神浸染和控制去巩固。

而另一个弊端,虽然是风源乃至整个大陆最强的王爵之一,铂伊斯的躯体仍然无法容纳所有大陆的白银祭司。

容纳风源的三白银祭司,已经是极限。

那么同理吉美可推测得出,火源和土源的白银祭司,甚至找不到可以同时容纳三名白银祭司的躯体。

也许,顶多只有两个。

在这个大陆,能够容纳所有白银祭司寄体的躯体只有一具。

无论何时,那都是对白银祭司最好的诱惑。

吉美料定,风源白银祭司的最终目的绝不是仅仅占据铂伊斯的身躯。一旦融合得更完善,操纵的更顺手持久,总有一天,他们会操纵着铂伊斯的躯体踏入玄沧,找上麒零。

最终,白银祭司们的目的也只有一个,复活原始天妖。

那么,他们的需求就显而易见。

完美容器。

当时吉美想了一夜,终于下定决心,向麒零提出那个危险的计划。

与其等风源白银祭司准备完全找上门,不如先下手为强,趁他们还不够完美时,率先用他们无法抵御的诱惑,引他们上钩,彻底灭除。

而这个计划的最关键一点,就在于麒零。

听着吉美描述当时过程,哪怕吉美已经尽量淡化了过程中的那些凶险,但银尘哪里会听不明白?

以身为饵,诱使风源白银祭司放弃铂伊斯的躯体,进驻麒零的身体后再进行驱逐灭除,又怎会那么简单……何况,麒零在应对水源的白银祭司时已经用过类似招数,他的黄金壁垒在当时已经有所损耗。所以风源这一战,只会更加凶险无常。

而如今,麒零已经彻底失去了黄金壁垒,诚如吉美所言,放他去火源和土源的白银祭司跟前晃悠,绝对是极不明智的。如果可以,银尘是很想跟着吉美一起尽快灭除剩下的六名白银祭司。可是,看麒零目前的状况,他不能走,他怎么敢再如此轻易离开。好在……风源承吉美的情,铂伊斯摆脱控制后承诺过会助吉美讨伐剩余的白银祭司。

土源和火源两国的第一王爵,本身实力稍弱于吉美和铂伊斯,这是目前唯一令人欣慰的。

然而……若也被植入黄金瞳孔的话?

银尘心内稍显烦乱,不由有些头疼,归根结底,没有黄金壁垒护身的麒零,总是令人不能完全安心。

可麒零如此执意,哪怕动用禁术也要将魂路剥离归还,银尘实在无法提及再度为他赐印这种事。

虽然麒零没有明言,但银尘能察觉到,麒零眼下对于七度的魂路和爵印,非常排斥。

银尘觉得,自己已经太久没有这般无奈和无力过了。

哪怕是当年失去了吉美他们的时候,他绝望过痛苦过,但也总有一个目标和方向,知道自己要努力的去做一件事。

可现在,他都不知道往哪儿去出力气。

“砰——”

“银尘——”

门扉被重重拉开撞击在门框上,伴随着一声焦急惊慌的呼唤。

银尘循声转过身,便看见年轻人苍白的面庞和满头狼狈的冷汗,麒零黑黝黝的眼中惊惶还未散去,他赤着脚只着里衣站在门口,慌乱的像是只受到极度惊吓的小兽。

银尘压低嗓音,让自己的语调听上去足够缓和温柔,“我在。”

麒零的眼瞳中映出他的身影,年轻人一身紧绷的惶惶终于逐渐散开。

“我以为……”麒零咬了下毫无血色的唇,后续的话再难出口,他光是想到银尘又离开的可能性就已经痛苦惊惶不堪,又如何能将这念头宣之于口。

离开二字说来平常,但若在麒零这里再加上银尘的名字,便就字字如刀,惟恐割破他的唇舌,鲜血漫流。

“抱歉,我不该没说一声就走开。”银尘斟酌了一下,未说出离开二字,往日再平常的字眼,此刻也不能随意出口。

麒零不是不懂他的用心,顿时有些生起自己闷气。他原是想要给银尘所有自由和快乐的,为什么……却那么没用,反而困住了他,还让他变得这样小心翼翼。这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想让银尘开心,让银尘自由而已。

“对不起……”麒零怔怔看着眼前一言一行都仔细温柔的人,控制不住的轻轻絮语,“银尘,对不起……我……如果我争气……”

银尘觉得心头软处被狠狠扎了一下,他从庭院中走上台阶,来到麒零身边,将穿着单薄轻轻颤抖的身躯拥在怀里。

“我说过,不想听你说这三个字。”

麒零眼眶微微发酸,忍不住将自己在那怀抱里埋得深些。银尘就像是天边的人,像是冰峰顶上雪精化的灵,可他的怀里那么暖那么暖,暖的自己如何都贪恋这温度,怎么也不想放开。

明知道这样不够成熟,太不争气,还是不想放开,还是想让这个人纵着自己,在这个人面前做个永远不懂事的孩子。

“银尘,我知道你不想听,可是……我真的……对不起。如果我有用一点,再忍耐一点,更坚强一点……更像一个独当一面的王爵,不叫你察觉出来……你就不用这样小心翼翼的留在这里,我困住你了……对不起。”

银尘心头软成了一片,软的发酸发涩。

究竟是谁困住了谁?

若非是自己,那个从来阳光灿烂毫无心事,整日都快快乐乐的麒零,又如何会变成现在这样患得患失?曾经,只要小小一点鼓励和赞赏都能让麒零开心好几天,可如今,再多的温言软语,也换不来他的半日安宁。

他的麒零,太缺乏安全感了,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却是自己。

只能是自己。

“小傻瓜,什么叫困住?”银尘的话语里带着一点笑意,迎着怀里人略显疑惑的目光,低下头将话语倾吐在他耳侧,“若非心甘情愿,这世上,哪有一个人能困住另一人的道理。麒零,画地成牢由心而起,如今一切,不过是我心之所向,如何要你道歉呢?”

“可是吉美王爵就要走了,他要去讨伐应付剩下的白银祭司。你……你明明也很想跟去。”

“我若是想去,也只是因为你。”他知道,这一回他得格外的坦诚,不再有那么多未尽的话语,不再有无需的隐瞒。他们之间经不起更多的似是而非,经不起更多的误解别离。

“银尘?”

“你终究是他们的目标,越早铲除白银祭司,我的心里越发放心。但若代价是置你于险地,那我便不去。吉美他很厉害,何况还有风源的一度王爵铂伊斯相助,而且莲泉她们也会帮忙。麒零,我可以等白银祭司被他们彻底灭杀的那天,留在帝都,在你身边,我们一起等。况且玄沧的安宁也很重要,总不能所有玄沧的王爵都倾巢出动吧?”

“哪会倾巢出动,一度和二度他俩不是一直在么?”

“他俩……麒零就放心了么?”

想了想与蕾雅和幽冥从认识开始至今的事,嗯,真的很难令人放心。那两位王爵的脸上仿佛写满了搞事情搞事情和搞事情……

麒零忍不住笑出来,想不到银尘还有这样的一面,很会嘲讽人呢。

“银尘,我会努力的。”

“嗯?”

“我会努力好起来,不让你继续担心了。”

怀里他的小使徒,眼中又涌入了星子,闪烁着绕着自己的形影。银尘低头轻吻他尚有微红的眼角,更正道,“错了,是我会努力,努力的让你好起来。”

至于为麒零担忧操心……哈,不会停止的。

心悦于一人,对他的牵念挂怀又如何会有一时的止歇。

只要心脏继续跳动,生命继续延续,就永远不会停止啊。

这一生牵念早已寄于怀中至宝,如何能不为他继续担心呢?

哪怕麒零心病痊愈,他也要为他担忧牵挂一辈子啊。






P.S.

抱歉,其实旅游回来有两天了,至于为啥拖到今天才更新……因为我倒霉催的被黄石那里的北美蚊子咬了,特别惨!那边蚊子咬人几只一起的,一块地方好几个咬口,然后24小时左右才会有反应,比较慢。我是晚上露营地睡觉时候被咬的,四五个破口,于是等第二天我腿上肿成一个拳头大的包,又痛又痒的时候已经晚了……过敏体质还引发了过敏,于是回来枫叶后去诊所开了药休息了两天,这两天一直因为药效昏昏沉沉睡睡睡的

总之,以后小伙伴们如果去阿米玩……努力防蚊子,虽然被咬的几率并不高,但是一定要当心,特别是去国家公园那些地方。阿米的蚊子很可怕,黄石那边的品种是尤其厉害的那类,大家有机会去玩一定当心


评论(24)

热度(3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