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奶糖

[银零]山关留痕 十一

挂在自己身上的年轻人满面酡红,一身酒气,明显已经不算清醒。偏偏,还不肯回家好好歇下,非要爬酒馆屋顶上看星星看月亮。爬屋顶看到的星星月亮真的有比较漂亮吗?银尘并不觉得如此,三层高的酒馆又能高到哪里去,回家安安心心的在院子里看不是也很好?

但是他还是无奈的应允了麒零的要求,带着已经迷糊的他上了屋顶,银尘并不想承认自己对小使徒的撒娇耍赖毫无办法。一被他娇声娇气的摇着胳膊要求,就忍不住好好好买买买。这种事,银尘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麒零,你不是要看星星月亮?”

挂在他身上的小家伙拿脸颊蹭了蹭他肩膀,视线的方向仍旧一瞬不转,“是啊。”

麒零的语调很欢快,他的笑容和眼神里也一样写满了愉悦快意,然而他真的没有在看星星月亮。他只是赖在银尘身上,拿下巴磕着银尘的肩膀,紧紧的盯着银尘看罢了。

倒是银尘,在那带着酒意,半是朦胧半是热烈的眼里,看到了如漫天繁星一样的灿光。

就如同那次分离前一般,这双眼睛里只要映入自己的身影,就像落入了星河璀璨。

麒零今天很高兴,一直在笑,眼里的温度也是毫不掩饰的,而且他快乐的跟众人拼酒,实在喝的不算少。

想想不久前送走的脚步虚浮的双身女王爵,和几乎是被她半抱走的幽花小郡主……嗯,一群小朋友喝的都不少。哪怕还记得要回去向蕾雅复命的神音,也有点上头。

银尘不禁失笑,侧首对上麒零发亮的眼眸,故意打趣道,“给吉美践行就那么开心么?”

“啊?”麒零仿佛愣住了,对着银尘眨巴着眼睛一副迷惑无辜的模样,过了好一会儿,被醉意麻痹的大脑才转过弯来。于是年轻的零度王爵不开心了,他是那么小心眼儿的人么?银尘怎么可以这样想他呢!

麒零不开心,麒零不满意,麒零想打人了。

一身醉意的年轻人摇摇晃晃的离开支持自己的身躯,伸出食指自以为十分凶狠的连连戳了好几下对方胸膛。

“你乱讲!”麒零又继续自己觉得已经很用力很有气势的戳戳戳,“我开心是因为大家都在,而且今天是我们苍银酒馆开张的日子啊!难道银尘你都不开心的么!?”

银尘挺开心的,如果麒零不是那么说到做到非要给酒馆起这个名字的话,为什么自己非要跟苍雪之牙齐名上阵呢?

麒零此刻可没那么多精力分辨银尘的想法,他还在继续指责对方的“恶意揣测”呢。

“我才不是那种人呢……吉美王爵要去做的事情很危险的,他就这样一个人离开,我哪会很高兴……银尘你胡说,我跟吉美王爵其实可好啦。你看……他……嗯,他上次找我来帮忙,我立刻就跟他走啦……我告诉你哦,我们联手可默契啦,比之前铲除水源的白银祭司更默契了!风源的白银祭司嗖嗖嗖几下就被我们解决啦……而且吉美王爵也帮了我很多啊……这次的事也是,没有他护法支援……我一定做不到的……嗯……所以你别乱说,我才没有因为他要走就开心呢,我很担心他的……”

自己只是看他喝醉了开个玩笑,怎么还认真起来了?

不过,自以为凶狠的像雄狮一样,其实就是只张牙舞爪的小奶猫似的麒零还实在是……有点可爱。

把几乎是惯性使然还在软软的戳着自己胸口的手指包进掌心,银尘看着年轻人半醉半醒间格外固执的认真,眉目间不禁越发软化几分。

“是,我们麒零最善良最乖了,有好好帮吉美的忙。谢谢你,那么努力的帮了他。”

很好,听完这句话,麒零更不开心了。

“要你道谢干什么?这是我跟吉美王爵的事,我们两个人的事,银尘你不要插手!他来找我帮忙,我帮他了,我们的事,不关你的事……嗯,不要你管。”

银尘简直哭笑不得,“好好好,我不管,这是你们两人之间的事,我不管行了吧?”

“那还差不多。”

年轻人状似满意的点点头,然后啪嗒一下重新摔银尘怀里,安稳的挂银尘身上去了。

说要看星星看月亮的零度王爵,还是没抬头往天边看,他的视线,仍旧锁在那一人身上。

仿佛天地间,只有这样一个人,值得他的眼神纠缠眷恋。

“麒零。”

“嗯?”

“为什么,非要把七度王爵的爵印和灵魂回路还给我?”

“因为难受啊……”

“难受?”

“七度的爵印和回路,那天……通过它们,我感觉你离我越来越远,后来就……彻底不见了,我再也感觉不到你了。那种感觉,太难受了,太疼了……我不想要,再也不想要经历第二次了。我害怕它们,我不想要它们……银尘,我i怕了,银尘,我真的怕了……所以还给你,银尘你别再丢了它们……别丢了它们,也别丢了我……再也不要了……”

年轻人的唇瓣开开合合,吐出带着花香馥郁甜腻的酒气萦绕在银尘侧畔,说出的话却似淬了毒的刀,要透进他骨血经脉,要夺他性命神魂。

银尘不由紧了紧环在麒零腰间的手,他低下头,将唇抵在麒零耳侧,再度说出近日来已不知第几次讲过的话。不管要说多少次,他都不会不耐烦,银尘很清楚,麒零现在有多缺乏安全感。哪怕麒零再想信任自己的承诺,可是曾经的伤害也会让他惊惧惶恐,害怕会有新一轮的分离。

“麒零,我不会再离开了。”

“真的?”

“真的,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不骗我吗?”

“不骗你。”

“嗯。”麒零点了点头,“幽花说,要是你骗我,她叫莲泉打你。”

且不说他跟莲泉打起来到底是什么结果,但银尘突然就很想再逗逗麒零,“你觉得莲泉打得过我?”

麒零仿佛非常苦恼的思索起来,“嗯……神音说如果你再让我难过,她也会帮忙的……她说……嗯,实在不行让幽冥也来找你打架,反正……幽冥本来就很想跟你打架的。”

这些小丫头都在想什么?

“麒零,他们联手,我可能打不过,我会受伤的。”

被银尘这样一说,麒零仿佛终于才想到了这个可能性。

“对啊,银尘你会受伤……不行,不行,这样不行。”麒零用力的摇着头,晃动的头发蹭的银尘脖子里一片刺痒,“那……那就算你骗我欺负我,我好难过,我也不告诉她们。我没有关系,但银尘不能受伤的,银尘不能。”

银尘心中酸软一片,只得将挂在身上的人抱的更紧,珍重极了的给出承诺,“小傻瓜,我永远不会骗你,也永远不会欺负你。”

“才怪,你那时候说很快回来的。”麒零喝了个大醉,忍不住就别扭起来。

“我确实回来了啊。”

“但没有很快。”

“好,是我错了,没有很快。”

“那我要罚你……”

“你罚我?”银尘失笑,这种体验就很新奇了,难道,麒零还想反过来冰自己一下么?

麒零又晃晃悠悠的从银尘身上爬起来,努力让自己坐的端正些,他用力的点点头,想让自己看上去尽量的严肃。

不过,在银尘看来,他醉眼迷蒙的红着脸微微鼓着腮帮子的样仔,就真的很难严肃了。

“嗯,喝了好多酒……热,出了汗,浑身黏黏的不舒服。好,就罚你陪我泡温泉……嘿嘿,我特地让盘风从宫里引了一脉泉眼在酒馆里呢,早就想要自己的私家温泉啦,以前跟泱泽一起只能偷偷的去东伯侯府的。”麒零越说越来劲儿,“我啊,其实最开始就想要你跟我一起去的,可是又是偷偷摸摸的……还要你跟我一起泡温泉,嗯,你肯定不去的。”

对,他肯定不去。银尘对麒零这个说法很认可,当年如果麒零敢提,他敢给他冰渣封嘴一天。

真是,成何体统嘛。

即使现在,麒零这样说“罚”他,银尘还是觉得很不成体统。

可是想到泱泽那个家伙曾经应邀跟麒零一起泡了温泉,又实在……觉得心里不太舒爽。

银尘并不承认自己在吃醋,结义兄弟之间一起泡个澡有什么?完全没事,多正常啊,完全没问题……

正常个鬼啊!没问题个头啊!

泱泽要是还在,他保证,他发誓,要把他冰成渣渣!

“银尘……”麒零歪着脑袋,看向陷入沉默,并且脸色转了几转越发不好看的银尘,“你生气啦?怎么那么小气……不就是罚你陪我泡温泉么?还说会一直陪着我,我在哪里你去哪儿呢……都是骗人的,连个温泉也不陪着一……”

麒零后头的话被银尘吞进了嘴里,年轻人唇齿间的灵花酒气浓郁醇厚,甜的发腻,熏人欲醉。

待到银尘放开了麒零,年轻人本就酡红的脸色越发艳丽,整个人都是软成了一汪水似的。

“银尘……银尘……”

“麒零说得对,我该罚,你罚的很好。”

“嗯?”

“走吧。”

“去哪里?”

“罚我陪你泡温泉啊。”

“真的?”

“嗯。”

“银尘最好啦!”

幽花小郡主如果在这里,大概会打着酒嗝冲上去掐麒零脖子破口大骂,没见过那么蠢的小傻蛋,把自己卖了还替人数钱……


评论(20)

热度(3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